在發生車禍之前,我的心裡非常煩躁,工作不順、被上級刁難、背負部門的責任、辛苦超時工作已經讓身體出了狀況,家裡花錢的速度也非我能掌控,整個生活一團糟,我甚至不想活在這世上了。

 

我想那場車禍是我讓他發生的,雖然我並不知道那台車會衝過來,但我感覺到心裡一種渴望解脫的焦慮,一種持續不斷卻又無法消失的焦慮,在時速二十公里的速度快要接近小巷中的十字路口,我踩煞車,但腳卻不小心滑開,我趕緊再次踩煞車,還沒踩到底,卻有一台計程車已經從我前方橫向要穿越,就差那0.1秒,轟隆一聲我撞上計程車的後門。

 

時間好像停止,世界彷彿安靜了下來。

 

在那個時刻我的心裡不知為何,反而變得異常的平靜,彷彿之前內心的波濤洶湧,突然風平浪靜,甚至我不由得微笑起來,好像是我策劃已久的計畫終於完成了!更精確的說,是腦中的紛擾突然間不見了,我開始注意到當下發生的每一件事了,心底升起一股小小的幸福感,好像老天還是看顧者我,一種還是被愛的幸福。

 

當然還是得善後,,我連聲跟對方道歉,對方馬上叫警察還有修車廠過來,一方面確認肇事的責任,一方面開始估價賠償的金額,可能需要賠蠻多錢的,依照過去的經驗,應該要三、四萬吧!看著這些事情的發展,心裡還是覺得平靜,彷彿這些只是生命中的插曲,而不是主調,最後估價出來只需要一萬一,連同營業損失三千元,一共是一萬四,我趁機問修車廠順便幫我的車估價吧,是五千元,一共是一萬九千元。

 

感謝老天!這齣戲的成本還不至於太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jc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