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知道這首歌這個故事,是前幾天參加「順流致富2日工作坊」時,東融老師介紹的。 

如果你失去你的熱情,一定要看這部歌唱紀錄片,它會深深喚起你遺忘的熱情!!

來自河南的王旭和來自東北的劉剛,一個是到北京打工的農民工,月收入只有1000多人民幣,一個是在北京地鐵唱歌賺錢的流浪歌手,他們在地鐵相遇,他們都非常非常熱愛唱歌,歌唱就是他們的熱情,他們的生命!

 而當他們全心投入唱歌時,奇蹟就發生了:2010年8月

「王旭和劉剛與朋友在家裡喝酒時隨性而翻唱的《春天裡》被朋友拍下,並被上傳到網上,而王旭和劉剛覺得將抽著煙並赤裸上身的視頻放在公眾面前不雅,希望朋友把這段視頻刪了,但是這首體現出底層生活氣息的翻唱歌曲卻被網民在微博上瘋狂轉載。[1]並且受到包括音樂人小柯蔡卓妍王小騫眾多人士的支持,《春天裡》的原唱汪峰邀請旭日陽剛2010年11月13日於上海舉行的「怒放」搖滾英雄演唱會上同台演出。[3]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周強在不同場合兩次推薦旭日陽剛的《春天裡》」-摘自維基百科

中間還有大學生協助旭日陽剛將春天裡這首歌的演唱拍成MV,更促成他們最後被邀請在2011年的春晚上表演,完成他們一直以來的夢想!

我覺得旭日陽剛崛起的過程是因為他們對唱歌的熱情,但最令人感動的是:

「春晚一過旭日陽剛的關注度越來越低,對此,王旭直言,“關注度低很正常,有什麼回不去的呢?我們從哪兒來回哪兒去,我們兩個剛開始都沒有,被觀眾開著火箭捧上天了,現在心能很平靜地面對一些事情,我們現在已經很滿足了,這麼多人喜歡我們,我們上過那麼大的舞臺,很知足了。”關于將來的打算,王旭他會一直唱下去,“除了唱歌會做一些別的事情(演電影等),我會一直唱歌唱到老。”-摘自新華網

 

熱情就是不管發生甚麼,你到老都會一直作的事!

 

春天裡

作曲:汪峰


填詞:汪峰


還記得許多年前的春天


那時的我還沒剪去長髮


沒有信用卡也沒有她


沒有二十四小時熱水的家


可當初的我是那麼快樂


雖然只有一把破木吉他


在街上在橋下在田野中


唱著那無人問津的歌謠

如果有一天 我老無所依


請把我留在 在那時光裡


如果有一天 我悄然離去


請把我埋在 這春天裡

 

還記得那些寂寞的春天


那時的我還沒留起鬍鬚


沒有情人節也沒有禮物


沒有我那可愛的小公主


可我覺得一切沒那麼糟


雖然我只有對愛的幻想


在清晨在夜晚在風中


唱著那無人問津的歌謠

也許有一天 我老無所依


請把我留在 在那時光裡


如果有一天 我悄然離去


請把我埋在 在這春天裡 春天裡

 

凝視著此刻爛漫的春天


依然像那時溫暖的模樣


我剪去長髮留起了鬍鬚


曾經的苦痛都隨風而去


可我感覺卻是那麼悲傷


歲月留給我更深的迷惘


在這陽光明媚的春天裡


我的眼淚忍不住的流淌

也許有一天 我老無所依


請把我留在 在那時光裡


如果有一天 我悄然離去


請把我埋在 在這春天裡

如果有一天 我老無所依


請把我留在 在這時光裡


如果有一天 我悄然離去


請把我埋在 在這春天裡
春天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jc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