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41637253.jpg  



「我想要的,不只是穿白袍在實驗室工作,我想要成為像香水師一樣,身旁有蝴蝶飛舞的人!」

                                                                 格拉斯的小香水師》葉若維


讀這本書,勾起好多香味的回憶。

每天夜晚,忙碌的工作結束,靜靜地從停車場走回家的途中,總會飄來一縷入夜後才會有的淡淡花香,雖然不知道是甚麼花,但我知道:家,不遠了......

大學和室友一起失戀的時候,我們偷偷躺在前門大草坪徹夜看著星空,松果的乾燥混著草地泥土的新鮮味道,療癒我們受傷的心靈。

 

會遇見若維,真的是一種緣份。

她才剛從南法的格拉斯香水學院畢業。格拉斯?即使身處保養品產業之中,但香水的世界對於我們來說,依然神祕又陌生。

「格拉斯,世界的香水之城,最迷人的香水都由此發源。」「我跟隨葛奴乙的腳步,來到電影《香水》中的格拉斯城。」我隨著書中的文字神遊這個世界香水的聖地。

格拉斯香水學院(GIP, Grasse Institute of Perfumery)依照最傳統的方式訓練香水師,一年只招收12名學生,而若維是台灣第一位自GIP畢業的學生!尤其令人振奮的是,若維那一組在畢業的香水發表會所調製的香水Seshen獲得最大獎,獲獎的消息還登上隔天格拉斯當地的報紙,造成一股不小的震撼!

看著書中香水師訓練的過程,不得不佩服若維能一步一腳印完成這些艱辛的訓練。我一直都覺得,能記憶虛無縹緲的香味已經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更何況香水師還要能操縱組合數百種的香味,讓你一聞到味道就進入她所想像的情境之中。

雖然現在市場上有「無香精添加」的訴求出現,但我贊同若維所說,「如果沒有了香氛在保養品中的支撐,身旁的乳液晚霜都只是乏味的基底罷了!」

 

有了香味,保養品就有了浪漫的理由!

有了香味,我們的想像就可以盡情飛翔!

 

加油支持若維繼續不斷的前進,

「我相信香水可以開人的記憶,創造新的夢境,有個浪漫的理由,我就繼續創作!」

也許有一天,屬於台灣的味道就出自若維的創造!

 

《格拉斯的小香水師》葉若維無名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jc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